即時兩岸

台鐵列車出軌|遇難者頭七列車鳴笛悼念 蘇貞昌:台鐵改革要加速【短片】 (14:16)

台鐵事故遇難者頭七 列車鳴笛悼念(法新社片段)

今天(8日)是台鐵事故遇難者「頭七」,台鐵全台約120列執勤列車於上午9時28分,即事故發生一刻,鳴笛5秒悼念,列車行經事發地點時會長鳴。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會議時,率全體內閣成員默哀,他亦鞠躬向罹難者、家屬及傷者致歉。

蘇貞昌表示,台鐵遇此大難,政府責無旁貸,經此變故,台鐵改革更要加速。他指出,台灣應該發展智能監控及預警系統,只要鐵軌上有任何妨害通行安全之異物侵入,都能在第一時間預警,讓列車在最寶貴的時間剎停。「再多的費用,政府都願意負擔,請加快、加速,全面來進行」。

台鐵「太魯閣號」上周五(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口發生嚴重事故,列車撞上滑落的工程車出軌,造成包括司機在內5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

(中央社)

台鐵列車出軌 相關報道: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立院報告再哽咽道歉 稱會負責任助受難者止痛

相關字詞﹕台鐵列車 花蓮 台灣 交通意外 台鐵 太魯閣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