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與默克爾通電話 冀歐盟實現戰略自主 (21:25)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7日)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習近平表示,中德、中歐加強合作,能夠辦成有意義的大事,並希望德方、歐方同中方一起作出積極努力,維護和推動中德、中歐合作健康穩定發展,為這個多變的世界增添確定性和穩定性。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同包括德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共享中國新一輪開放發展帶來的機遇,希望德方保持開放,為兩國企業擴大互利合作創造更多便利;又強調中國發展對歐盟是機遇,希望歐盟獨立作出正確判斷,真正實現戰略自主。

默克爾表示,歐方在對外關係方面堅持自主,歐中加強對話合作不僅符合雙方利益,也對世界有利,德方願為此發揮積極作用。德方願同中方一道籌備好新一輪德中政府磋商,盡快恢復人員往來,加強抗疫、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等領域交流合作。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習近平 默克爾 中歐關係 中德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