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首艘遠洋郵輪入籍中國 維京太陽號將改名兼營國際國內航線 (20:48)

原船籍挪威的「維京太陽號」(Viking Sun)郵輪,今日(7日)在深圳海關監管下完成進境通關手續,正式入境靠泊。該船完成維修、更換標誌和所有權轉移後,將更名為「伊敦號」,正式轉入中國船籍並交付使用,成為史上第一艘入籍中國的遠洋郵輪,將兼營國內國際航線。

維京太陽號郵輪長228.3米、寬28.8米,共有465個艙位,可容納930名乘客,在2017年下水。該船此前停泊在深圳蛇口郵輪母港,維京郵輪上月底宣布,它於3月27日結束21天隔離,船上59名外籍船員全部通過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會與3月30日登船的首批中國籍船員共同工作。維京郵輪董事會主席哈根(Torstein Hagen)表示,該郵輪計劃中的3條航線,分別將從深圳、上海和天津出發。

(央視新聞/旅業報)

相關字詞﹕郵輪 維京太陽號 伊敦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