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在內地港澳居民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需提供居住證或內地醫保 (12:39)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昨天(6日)下發通知稱,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可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憑公安部門製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通知指出,有關保障政策與內地居民保持一致;在內地各類學校工作和學習的港澳籍師生接種疫苗政策與內地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如果接種後出現異常反應,有關救治和補償政策原則上與內地居民保持一致。

通知還提到,不在上述接種範圍內的港澳居民,原則上不納入在內地免費接種疫苗範圍,若今後開放自費接種疫苗,可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參加自費接種。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上月底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陸台灣人接種疫苗事宜,已納入大陸全人群免費接種工作的統一部署,有關政策和具體安排會盡快公布。但今次的通知並未包含台籍。

(國家衛健委網站/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