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鐵列車出軌|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立院報告再哽咽道歉 稱會負責任助受難者止痛 (11:55)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後第五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台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今日(7日)到立法院就意外進行報告並接受質詢,林佳龍受訪時再度哽咽道歉,強調會負起所有責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會議前舉行默哀儀式,林佳龍稱,是次意外是台灣鐵道史70年來最嚴重的事故,再次向罹難者及傷者家屬表示哀悼、慰問之意,也代表台鐵和交通部,再次向人民和社會各界致歉。他表示會坦然面對立院監督,希望透過理性的檢討、討論、研究和分析,讓台鐵更好。

對於去留問題,林佳龍稱其個人去留並不重要,並強調會負起責任,除了政治責任外,也包含幫助所有受難者及家屬可以止痛,未來不管他在哪個位置也都會永遠陪伴。

(中央社)

相關報道:運安會:工程車落軌「1分多鐘」台鐵撞 初步調查指列車急煞4秒 「司機已盡最大努力」

相關字詞﹕台鐵列車出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