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遼寧號編隊經沖繩宮古島海域南下太平洋 日防衛相:保持重大關注 (15:46)

遼寧號航母編隊上周六(3日)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域,南下駛入太平洋。日本防衛相岸信夫今天(6日)表示,對中國船艦、軍機活動趨於頻繁,保持重大關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稱,遼寧號編隊沒有侵入日本領海,但這是第六次有中國航艦通過該海域,上一次是去年4月。岸信夫表示,日方將基於日本周邊與國際形勢等,分析此次中國軍艦動向。

日本防衛省此前發現,本月3日至4日,遼寧艦由055型驅逐艦南昌號等5艘艦艇護送南下,另4日下午有一架解放軍海軍Y-9反潛巡邏機,在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公海上空往返。解放軍海軍發言人昨晚(5日)證實,遼寧號編隊根據年度工作計劃,在台灣周邊海域組織例行訓練。

(日本放送協會)

相關報道:

遼寧號6艦南下太平洋 055艦首護航 日本關注 台專家:解放軍航母戰鬥群完成拼圖

相關字詞﹕遼寧號 海軍 日本 岸信夫 航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