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鐵列車出軌|行車記錄器顯示工程車早橫躺軌道 太魯閣號煞車不及釀慘劇 (18:27)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前日(2日)在花蓮與工程車撞擊發生奪命慘劇,列車行車記錄器今日(4日)初步解讀完畢,台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根據現有畫面判斷,肇事工程車早就橫躺軌道,太魯閣號「煞車來不及」才撞上,現在最重要是調查工程車怎麼滑下去,以及有無煞車。

針對太魯閣號列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楊宏智說,資料昨(3日)已經下載出來,已經看到部分內容,影像情況很好,最重要是要解讀完後重組事故情況,讓事故調查可以精確完整。

楊宏智續稱,根據現有畫面,初步了解肇事工程車早就躺臥在軌道,列車其實是「煞車來不及」,因為工程車已經在那邊、已經躺在軌道,但最重要是工程車什麼時候滑下去、怎麼下去、有沒有煞車。

聯合報

相關報道:太魯閣號慘劇 淚眼望鐵軌 遺屬招魂喚「回家了」

 

相關字詞﹕台鐵列車出軌 太魯閣號 出軌 工程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