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韓外長會談 商定新冠疫情穩定後推進習近平訪韓 (19:13)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3日)在廈門與韓國外長鄭義溶舉行會談。雙方就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和進一步深化中韓關係等事,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廣泛共識。

韓聯社報道,王毅稱韓國是中國的重要戰略伙伴,在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有相同或相似立場,中方願與韓方通過對話推進解決朝鮮半島問題。鄭義溶表示,實現半島無核化、建立半島永久和平機制是兩國共同目標,並稱雙方商定待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穩定後,便盡快推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

美日韓國安官員華盛頓會談

另一邊廂,美日韓國安高層官員周五(2日)在華盛頓舉行三方會談,討論合作應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以來美日韓高官首次會談。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和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在會後發聲明稱,為實現核不擴散、在半島加強威懾力、維護和平穩定,國際社會必須完全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關於北韓的各項決議,並重申堅持合作解決有關問題。

(韓聯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鄭義溶 王毅 朝鮮 韓國 半島無核化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