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鐵列車出軌|事發前另一列車曾駛過 交通部料工程車關鍵15分鐘內溜落路軌【短片】 (18:04)

台鐵出軌太魯閣號列車車卡移離現場(法新社片段)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昨日(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今日(3日)救援人員在第六卡車廂找到一具遺體,當局將事故死亡人數上調至51人。台鐵局初步判斷是一輛疑未拉好手掣的工程車,從隧道口旁邊的山坡溜落路軌,太魯閣號駛至時撞上繼而出軌。台灣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在記者會表示,太魯閣號是於昨早9時28分撞擊工程車,現場雖然找不到監視錄影裝置,但9時13分有另一班前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安全駛過上址,因此研判工程車是在這15分鐘期間滑落到軌道。

王國材亦稱,目前太魯閣號第一卡及第二卡車廂已從現場移走,隧道內其餘車卡尚未能移走,該處約有100米長的軌道損毁,要待修復後才能拖離其他車廂。消防署秘書吳亮雲則說,相信第三卡及第六卡內還有遺體,目前現場仍在搜索中。

另外,肇事工程車所屬的義祥工業社,其負責人李義祥昨晚被花蓮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向法院聲請羈押。花蓮地方法院今日批准李義祥以50萬元新台幣保釋,他在5名法庭警員護送下離開法院,被記者包圍追問時以手提包掩面,連聲「對不起、對不起」,之後登車離去。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鐵 太魯閣號 出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