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鐵列車出軌|蔡英文探望傷者 承諾提供最好照顧 (13:46)

台鐵「太魯閣號」昨日(2日)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口,疑因撞上意外滑落的工程車,出軌後與隧道壁碰撞擠壓,包括司機、助理司機在內50人罹難。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3日)偕同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到花蓮各醫院探望傷者,蔡英文承諾政府會為傷者及死者家屬提供最好照顧。

台灣總統府今日下半旗悼念罹難者。蔡英文探望傷者期間說,這宗令人痛心的事故造成大量傷亡,她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承諾會協助處理後事,傷者也由各醫院救治、提供最好照顧,外交部並已聯絡各駐台代表為傷亡的外籍人提供協助。她指出,事故發生後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前進指揮所,在各方努力下,全力搜救,目前搶修持續進行。

蔡英文表示,事發後接獲各國政府慰問、國際友人的關心,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心,也感謝救難人員挺進災區,民眾禮讓救護車輛,企業及民眾熱心提供物資和協助,展現台灣社會良善的一面。

(中央社)

台鐵列車出軌 相關報道:

工程車溜路軌 台鐵直撼50死 疑未拉好手掣肇禍 150人受傷

相關字詞﹕台鐵 太魯閣號 出軌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