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鐵列車出軌 生還者目睹女孩頭身分離 罹難者料賠540萬新台幣 (21:20)

台灣鐵路一列由新北市樹林區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次火車,今早(2日)9時許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內出軌,多人傷亡。台鐵晚上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故處理,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初步討論每名罹難者賠償金額為540萬元新台幣(約147萬港元),包含10萬元新台幣(約2.7萬港元)慰問金,250萬元新台幣(約68萬港元)行車事故,以及台鐵局特別技術金280萬元新台幣(約76萬港元),稱會在盡可能範圍內幫家屬爭取。

一名秦姓乘客稱原一家四口回台東掃墓,意外發生時,他坐在第六車廂右側第二排,其妻子坐在窗邊,兩個女兒坐在第三排。他憶述,聽到「碰」一聲,車廂斷電,然後驚覺坐在旁邊妻子身上有血,經以手機電筒查看後,發現是左側第一排的婦人遭擠壓及噴飛倒臥他們身上;另左側第一排下方有一名小女孩的頭、身分離。

秦姓乘客表示,自己的右腳被前座位壓傷骨折,其妻子與兩個女兒擦傷和挫傷,「我們一家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中央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台鐵 花蓮 出軌 太魯閣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