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鐵列車出軌 乘客摸黑逃出隧道 受傷母送院12歲女兒堅強祈禱【短片】 (16:58)

台鐵列車出軌 乘客摸黑逃出隧道(法新社片段)

台灣鐵路一列由新北市樹林區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次火車,今早(2日)9時許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內出軌,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車廂變形,造成數十人傷亡,33歲的袁姓火車司機死亡。有乘客跑在鐵軌上以逃出隧道,拿行李沿着縫隙鑽;亦有乘客爬上車頂,徒步逃出隧道後再返回地面。

乘客:車廂一片漆黑 很多人躺着

一名吳姓乘客稱,他乘搭肇事列車準備回台東,列車進入花蓮後忽然聽到撞擊聲及暈眩。他清醒後見到車廂停電、變形,乘客受困。他說:「我脫困了,但不敢目睹現場,很多人躺着」、「現場一片漆黑,大家不知所措」。

另有女乘客說,她和丈夫回台東掃墓,火車開到隧道前先是聽到很大撞擊聲,之後後面車廂推擠,她和丈夫用行李打破車窗才脫困。

一家四口回台東探親受傷

事故中另有田姓一家四口受傷,母親因多處骨折、氣血胸送院,父親右手骨折、下背及骨盆挫傷;12歲女兒及10歲兒子則手臂等四肢擦傷挫傷。4人原是乘搭事故列車前往台東探望祖父母,坐在第4卡前排,女兒稱只記得車廂內變得很黑,現在會堅強,替開刀的媽媽祈禱,希望她盡快康復。

殉職司機前年剛娶妻

台鐵證實列車司機在事故中殉職,有同事透露該司機為人很好,前年才結婚。同事形容他在婚禮上手捧「騰雲號」(台灣第一架蒸氣火車)的圖卡,告訴新娘:「我會維持愛妳的溫度,煮滾水,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

相關字詞﹕台鐵 花蓮 出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