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鐵列車花蓮出軌50死 過去40年台鐵最嚴重事故 疑工程車滑落路軌肇事【短片】 (22:51)

台鐵列車花蓮出軌 疑工程車滑落路軌肇事(中新社片段)

【22:51更新】台灣鐵路一列由新北市樹林區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次火車,今早(2日)9時許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內出軌。台鐵晚上近9時修正死亡數字為50人,死者包括司機、助理司機及49名乘客,當中有一名法國人。今次是台鐵過去40年來死傷最嚴重的事故,台鐵局表示,初步判斷是隧道口旁邊斜坡上一處工程的一輛工程車,疑因沒拉好手掣,以致工程車滑落路軌撞上太魯閣號,令列車出軌。

台灣內政部晚上表示,行政院指示,明日(3日)起全台下半旗3天,以表示哀悼追念。

事發於花蓮秀林鄉的大清水隧道,列車有8卡車廂,共載有350人。列車第二、三卡車廂出軌,第三至第八卡車廂則在隧道內,其中第五到第八卡損毁較嚴重。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晚上表示,事發時列車上共有496人,其中492人是乘客,現場已無人被困。

涉事工程車由49歲李姓司機負責駕駛,現場消息稱他當時停下工程車後,落車前往辦公室,疑工程車未有拉好手掣,以致滑落山坡釀成事故。目前李男由花蓮警察局新城分局偵查隊帶署詢問。

由於今日是台灣清明節連假第一天,列車乘客不少是回鄉度假,送院傷者多為返鄉的花蓮人。台灣總統蔡英文指示全力搶救傷者,並要求嚴格調查事故起因。

(東森新聞/中央社/聯合新聞網)

相關字詞﹕台鐵 花蓮 出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