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雲南瑞麗增29個案 (12:43)

雲南德宏州瑞麗市爆發新一波疫情,時隔半年再度「封城」,繼前日(3月30日)新增9宗個案後,昨日(3月31日)在全民核酸檢測中再發現29宗陽性個案,其中包括12名緬甸籍人。

29人之中有6宗本土確診病例和23名無症狀感染者,年紀最小的是5歲中國籍男童,最年長的為一名66歲緬甸籍女子。

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和省長王予波赴瑞麗指揮「國門戰疫」工作,阮成發昨在會議上指出,在全國疫情形勢發生根本變化之後,瑞麗再次發生疫情,德宏州委、州政府和瑞麗市委、市政府要深刻反思,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切實扛起「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責任,強調核酸檢測要「不落一戶不落一人」,以及調集全省資源和力量,全面開展疫苗接種工作,應打盡打,盡快建立群體免疫屏障。德宏州下轄5個縣市今日(4月1日)開始全面啟動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

(中新網)

相關報道︰現6本土病例 雲南瑞麗封城強檢 接壤緬甸 20萬人居家隔離 今推大型接種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