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成功研製首台裝置 電子束殺滅冷鏈外包裝新冠病毒 (13:42)

中廣核集團聯合清華大學核能與新能源技術研究院和醫學院、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深圳國家感染性疾病臨牀醫學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周二(30日)共同宣布,電子束滅活冷鏈食品外包裝新型冠狀病毒項目成果通過專家評審,並完成中國首台用於冷鏈食品外包裝消毒的示範應用裝置研製。

評審會專家組認為,該項目率先在P3實驗室開展了電子束滅活新冠病毒的實驗,驗證了電子束滅活新冠病毒的有效性和穿透深度可控等優勢。

該項目充分考慮了冷鏈環境因素對電子束滅活病毒的影響,為開發冷鏈食品外包裝預防性消毒新技術提供科學依據,標誌中國低能量電子束滅活新冠病毒研究和應用技術走在國際前列。

(中國青年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