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阿聯酋就健康碼互認達成一致 (13:17)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日(28日)在阿布扎比與阿聯酋外長阿卜杜拉舉行會談。雙方宣布就健康碼互認達成原則一致。王毅提出,中方希望在有條件、有意願的國家,設立「春苗行動」接種點,為在周邊的中國公民接種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阿卜杜拉表示支持。

王毅同阿卜杜拉舉行會談後,共同出席兩國合作灌裝中國疫苗生產線項目的「雲啟動」儀式。王毅表示,見證中國疫苗原液灌裝項目的啟動,標誌兩國抗疫合作進入新階段,期待合作能順利、有效展開,並以阿聯酋為平台,使中國疫苗惠及更多地區人民。

阿卜杜拉表示,中國企業在阿聯酋開展全球首個新冠滅活疫苗三期國際臨牀試驗,體現了兩國的高度互信,國際社會對此充分肯定。迄今已有120多個國籍、共5萬多名志願者參與試驗,試驗結果顯示中國疫苗安全有效,並正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他亦稱,阿方願同中方深化疫苗合作,下一步通過啟動灌裝中國疫苗原液項目,將阿聯酋打造成為海灣地區疫苗生產和轉運樞紐,支持更多國家抗擊疫情。

(鳳凰衛視/新華社)

相關字詞﹕中國 王毅 阿聯酋 阿卜杜拉 健康碼 春苗行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