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內地增12確診 包括一江西本土病例 (09:32)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6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2宗,包括一宗來自江西的本土病例,以及11宗輸入病例(上海6宗、湖南2宗、四川2宗、廣東1宗),累計90,159宗;無新增死亡病例,維持累計4636宗。

江西省衛健委表示,該本土病例患者為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當局早前追蹤3月1日從津巴布韋回國的吳姓輸入個案患者時,發現張姓乘客曾與吳乘坐同一班火車同一車廂,從南京抵達南昌,兩人並處於同一車廂。張在3月17日被當局追蹤並隔離,3月17日及18日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惟3月25日的檢測結果為陽性,至3月26日出現發燒等症狀。江西省疾控中心將兩患者樣本進行基因排序,發現兩組基因序列同源性為100%,當局將張姓患者列為輸入病例的關聯確診病例。

(國家衛健委/江西省衛健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