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BCI上海發聲明稱沒發現強迫勞動 HUGO BOSS支持新疆棉花被揭曾拒用新疆產品 (23:17)

新疆棉花事件繼續延燒,HUGO BOSS、Kappa、ASICS相繼表示支持新疆棉花。不過,HUGO BOSS被曝出前後態度不一,官網去年發聲明關注新疆人權,並曾表示要求供應商證明產品「不是來自新疆」。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上海代表處今日(26日)再發聲明,稱中國區項目團隊嚴格遵照BCI的審核原則,從未發現一宗有關強迫勞動的事件。

德國品牌HUGO BOSS周四(25日)晚在官方微博表示將「繼續採購和支持新疆棉花」,聲明還強調「一直尊重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過網民揭露,官網顯示公司在2017年加入BCI,並曾在去年12月發布一則直接點名新疆的聲明,目前該聲明已被撤下。去年9月,該品牌在接受美媒採訪時稱,要求世界各地的供應商證明產品「不是來自新疆」。

運動服裝品牌Kappa、ASICS亦發聲明支持新疆棉花,Kappa表示並未加入BCI協會。ASICS稱在中國市場大力發展本地供應鏈,包括新疆棉花的採購;對中國營商環境充滿信心,反對一切抹黑和造謠行徑。

(環球網/新浪微博)

相關字詞﹕新疆棉花 新疆 新疆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