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疆官員稱西方制裁枉費心機「廢紙一張」 (21:29)

遭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點名制裁的新疆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王君正昨晚(25日)表示,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人權為由對中國新疆有關人員和機構實施制裁,是對中國人民名譽和尊嚴的嚴重詆譭和冒犯,是對中國內政的公然干涉,是對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的嚴重侵犯。他表示:「我本人完全沒有任何興趣去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在這些地方也沒有一分錢的存款。所謂制裁,不過是自取其辱、廢紙一張。」

另一名在制裁名單的新疆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明山說:「關於對我實施制裁,我感到很荒唐,我和家人根本不願去這些國家,在國外也沒有任何資產。他們的制裁,就是枉費心機,絲毫動搖不了我們推進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

被制裁的新疆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海侖表示,所謂的制裁只不過是一些反華政客上演的鬧劇,對他沒有任何意義。

被制裁的新疆政府副主席、公安廳廳長陳明國說:「我被這些國家制裁,感到非常自豪,在事關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問題上,我們不會做任何妥協退讓。」

(天山網/新華社)

相關字詞﹕新疆 歐盟 美國 英國 加拿大 王君正 王明山 朱海侖 陳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