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Nike抵制新疆棉花引眾怒 內地藝人終止一切合作 (13:28)

有內地網民在體育品牌Nike官網搜索出過去發出、表示沒有使用新疆棉花的聲明,在中國社交媒體引起內地民眾憤慨,北京樂華娛樂周四(25日)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旗下藝人王一博終止與Nike一切合作,並嚴正聲明,稱該公司與王一博堅決抵制任何污化中國的言論與行為。王一博同日亦在其個人微博中轉發「我支持新疆棉花」的圖片。

北京幸韻文化傳播公司周四亦宣布,即日起旗下藝人譚松韻終止與Nike的一切合作。

Nike為「更好的棉花計劃」(BCI,又稱「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成員,該公司在官網發聲明表示,堅持國際勞工標準,對新疆強迫勞動的有關報道表示關注,強調Nike沒有從新疆採購產品,公司與合約供應商確認他們沒有使用該地區的紡織品或短纖紗。

(微博/新浪娛樂/路透社)

新疆棉花 相關報道:

H&M稱不用新疆棉 內地下架產品 去年聲明惹杯葛 央視:吃飯砸鍋 有尊重才有買賣

新疆棉花知多啲 年產量500萬噸 捲「強迫勞動」爭議

相關字詞﹕耐克 H&M 新疆 新疆棉花 強迫勞動 新疆人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