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總統府前發言人高雄任內性騷擾 法院判撤職停止任用2年 (12:11)

台灣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早前被監察院認定他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存在性騷擾行為,有辱官箴,通過彈劾。台灣懲戒法院審理後,今天(24日)判處丁允恭撤職、停止任用2年。

去年9月丁允恭被揭桃色醜聞,他立即請辭總統府發言人獲准。一名曾在高雄擔任電視新聞記者的女子透露,丁允恭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與前妻嚴婉玲訂婚,卻謊稱單身,「劈腿」包含該記者在內的4名女子。他還曾數度在上班時間的局長辦公室與她發生關係,她3度懷孕,丁允恭卻以影響政治前途為由要她墮胎。

台灣監察委員紀惠容、王美玉調查後認定,丁允恭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台監察院今年1月以11比0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法院本月初開庭,丁允恭表示,對於在辦公室從事不宜行為抱歉,但絕無監察院所指控的性騷擾。

(中央社)

相關字詞﹕丁允恭 性騷擾 台灣總統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