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俄外長聯合聲明暗批歐美 「不接受民主為名干涉內政」 (18:50)

中國外長王毅與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今日(23日)在廣西桂林會晤,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不點名批評歐美「將人權問題政治化」,要求「摒棄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和搞雙重標準」,並稱以「推進民主」為藉口干涉主權國家內政不可接受。

聯合聲明指出,可持續發展是提高每個國家人民生活水準和福利的基礎,由此可促進享有所有人權,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要求「摒棄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和搞雙重標準」。聯合聲明亦提到,民主模式不存在統一的標準,應尊重主權國家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正當權利,以「推進民主」為藉口干涉主權國家內政不可接受。

聯合聲明呼籲,國際社會應堅持踐行開放、平等、非意識形態化的多邊主義原則,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和威脅,努力維護多邊體制的權威,指出「對話」應成為處理國際事務的基本方式,國際社會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合作不要對抗。

(中新社)

相關報道︰中俄外長促美停拉攏搞集團對抗 拉夫羅夫:應推「替代美元結算」應對西方制裁

相關字詞﹕王毅 拉夫羅夫 中俄 聯合聲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