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台灣今起為民眾接種牛津疫苗 總統府稱蔡英文願打台產疫苗 (17:00)

台灣今日(22日)開始為前線醫護人員接種首批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使用的是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早上帶頭接種第一劑疫苗,提升民眾對新冠疫苗的信心。蘇貞昌在facebook公布接種照片表示,隨着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保護網會愈來愈大,目標是建立群體免疫,和全世界一起對抗疫情。

對於總統蔡英文何時接種疫苗,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會遵照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配合有關防疫措施,並稱若台產疫苗研發成功,兩人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產疫苗。

台灣研發新冠疫苗方面仍存在不確定性。目前台灣共有3間疫苗廠商開發研製新冠疫苗,僅一家與美國藥廠合作進入第二期臨牀測試。

(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