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美會晤|中方抗議美方要求記者離場 楊潔篪:幹嘛害怕記者在場?【短片】 (15:44)

中方抗議美方要求記者離場 楊潔篪:幹嘛害怕記者在場?(鳳凰衛視提供)

中美高層官員於美國時間周四(18日)在阿拉斯加展開對話,在首輪會談中,雙方原定進行8分鐘的開場致辭,最終歷時逾90分鐘。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雙方完成致辭後,表示有話要回應,着記者留下,並在回應完畢後要求記者離開,觸發中方代表團不滿並抗議。

布林肯在中方發言後表示,自己與國安顧問蘇利文有話補充,着現場記者留下。兩人回應完畢後,美方要求記者離場,令在場的中國記者不滿。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峰稱美方進行了兩輪發言,但未讓中方回應,做法不公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則說:「你們的出發點是要說明美國是從一個強有力的角度來說話,幹嘛害怕記者在場?沒有必要害怕記者在場啊!」並敦促現場人員停止要求記者離開。最終在場記者獲准留下,見證雙方整個開場致辭。

(鳳凰網)

相關報道:

首場會議針鋒相對 布林肯關注港疆台議題 楊潔篪:將以堅定行動回應美國干涉【短片】

雙方互批開場白超時 美方:中方嘩眾取寵違外交禮節 中方:美方無理攻擊指摘非待客之道

相關字詞﹕中美關係 布林肯 楊潔篪 中美會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