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美高層一連兩日舉行3輪對話料近9小時 (19:02)

中美高層將於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Anchorage)當地時間周四(18日)下午進行兩輪對話,周五(19日)上午進行第三輪,每一輪時間可能達到3小時。9小時的雙邊對話甚為少有,而且是雙方最高級別的外交國安官員。本次對話特點是人少、級別高及時間長。較早前舉行的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歷時僅90分鐘,美日及美韓會談(2+2會談)亦沒有這樣長時間的密集磋商。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率領的中方代表團成員,於周三(17日)凌晨抵達安克雷奇國際機場。據消息透露,中方出席會晤的,還有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和外交部副部長謝鋒。

而美方除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外,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與太平洋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金成、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中國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或將出席對話。

(鳳凰網/澎湃新聞/央視)

相關字詞﹕美國 中國 阿拉斯加 楊潔篪 王毅 崔天凱 布林肯 蘇利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