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調查︰中國3億人有睡眠障礙 收入愈高睡眠愈少 (18:30)

中國睡眠研究會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前夕發布最新的調查顯示,掙錢愈多的人睡得愈少,推算目前中國有超過3億人有睡眠障礙;愈愛運動的人,愈少失眠,有運動習慣者僅10%有失眠困擾,比例遠低於一般人。  

中國睡眠研究會在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及港澳台地區進行調查,獲13,854個有效調查樣本。調查白皮書顯示,月入3000元(人民幣,下同)及以下的人,平均每天睡8.19個小時;月入25,001元至30,000元的人平均每天睡7.73個小時。調查又發現,律師、企業高層和醫生會因經常加班而熬夜,另外有73%企業家曾經失眠;大部分中產階層處於睡眠不健康狀態。

每日早起運動逾半小時 更易獲優質睡眠

調查指出,中國逾3億人有睡眠障礙,有運動習慣者經常失眠的比例僅10%,一般人群組失眠率比運動群組高近4倍。數據分析顯示,堅持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且有規律運動的人,尤其是早起運動,選擇游泳、籃球、排球、足球這類會活動全身肌肉的運動者,更容易獲得優質睡眠。

(中新社)

相關字詞﹕中國人 睡眠 睡眠障礙 調查 中國睡眠研究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