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蓋洛普民調:45%美國人認為中國是最大敵人 (12:40)

蓋洛普(Gallup)公布2021年2月3日至18日進行的民調,顯示有45%的美國成年人認為中國是美國最大敵人,比一年前調查的百分比翻了一倍多,而認為俄羅斯是最大敵人的有26%。對中國有好感的美國成年人連續兩年下跌,今年降至20%的歷史新低。

在誰是世界首要經濟強國的問題上,今年有50%受訪者選擇中國,選擇美國的只有37%。這跟去年同期相比,幾乎對調了位置。去年2月3日至16日進行的蓋洛普民調中,50%的美國人在誰是世界首要經濟強國的問題上選擇了美國,39%的人選擇了中國。

蓋洛普民調還顯示,有63%的美國人認為,中國的經濟實力在今後十年對美國的重大利益構成關鍵威脅,高於去年的46%。另外有30%受訪者稱中國是重要但並非關鍵威脅。民調亦發現,認為中國的經濟崛起對美國構成關鍵威脅的人在各政黨組別都上升,至今有81%共和黨人、59%無黨派者和56%民主黨人持這種觀點。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蓋洛普 民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