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駐日使館批日外務省涉港談話干涉內政 (17:49)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今(12日)發文,批評日本外務省發言人發表涉港談話「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文章稱,日本外務省發言人昨日(11日)稱對香港選舉制度改革表示重大關切,說此舉損害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原則,要求香港選舉應包含代表廣泛政治意見的候選人以公正形式實施。文章指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中國的地方選舉制度,如何設計、發展及完善,完全是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說三道四。

文章亦指出,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是中方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重大舉措,敦促日方在涉港問題上摒棄錯誤立場,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切實維護中日關係大局。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

兩會2021 相關報道︰

馬英九稱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 等同宣告「一國兩制」死亡

張曉明稱香港當前問題是政治問題 涉奪權、顛覆、滲透等 沒退讓餘地【短片】

美批評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攻擊民主 料中美對話「艱難」

相關字詞﹕選舉制度 選舉 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