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2021|中美下周高層對話 李克強望互相尊重化解分歧 (22:08)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以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下周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午(11日)在全國兩會記者會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美兩國人民有智慧、有能力,還是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進行對話、溝通,我們希望中美有多領域、多層次的對話,即便一時達不成共識,也可以交換意見、增信釋疑,有利於化解分歧」。

李克強表示,過去幾年,中美關係遭遇了困難,給兩國和世界帶來不利影響。他希望兩國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互不干涉別國的內部事務,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合作共贏的原則,推動兩國關係向着健康、穩定的方向發展,這既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所期待。

李克強稱,在去年多重衝擊的背景下,中美貿易仍達4.1萬億美元的進出口規模。他稱,「我們還是應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共同點上,去擴大共同利益」。

相關字詞﹕中美角力 李克強 中國 美國 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