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2021|李克強:新冠疫情當務之急要做好防控接種疫苗 願繼續與世衛開展溯源工作 (20:05)

全國兩會今天(11日)下午舉行總理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溯源回答記者,表示中國願意繼續與世界衛生組織一起開展溯源工作;又說疫情還在全球蔓延,當務之急不僅要溯源,還要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包括接種疫苗。

西班牙埃菲社記者問及,美國質疑世衛專家上月到訪湖北武漢調查的透明度,並要求公開更多數據,中方會否願意提供有關數據或再次接待專家訪華。李克強表示,中方和各方一樣,都希望盡快能夠查清病毒是從哪裏來,以便切斷傳播及更有效防控疫情,但他強調疫情溯源是複雜的科學問題,需要各國加強合作,持續研究。他說,「中方本着實事求是、公開透明、開放合作的原則和態度,同世衛組織保持溝通,也支持世衛專家在華開展溯源研究工作。下一步我們還願意繼續同世衛組織一道,推動科學溯源工作。」

李克強又稱,當前疫情還在全球蔓延,當務之急不僅要溯源,還要做好各種防控工作,包括接種疫苗等。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今年總理記者會以視象形式舉行,李克強說堅信人類有能力最終戰勝疫情,「希望明年我們能夠面對面進行交流」。

相關字詞﹕李克強 新型冠狀病毒 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