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外交部稱CGTN報道客觀公正 批英國判罰款屬錯誤行徑 (22:49)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以「違反公平、私隱和公正性規定」為由,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處以22.5萬英鎊(約242萬港元)罰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9日)表示,Ofcom應該做的,是查處一些英媒長期以來涉華涉港失實虛假報道,他警告中方保留進一步做出正當和必要反應的權利。

趙立堅表示,CGTN報道一貫秉持客觀公正原則。對於Ofcom在判罰中提及英國國民韓飛龍一案,趙立堅說,韓飛龍因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於2014年8月8日被上海法院判監2年半。

趙立堅稱,Ofcom此前吊銷CGTN在英落地許可證是錯誤行徑,中方已多次表明堅決反對,此次該局再執意做出錯誤判罰的決定,反映其對中國抱持的強烈意識形態偏見,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壓,荒唐可笑。

(中新網)

CGTN 相關報道:

播「電視認罪」及「不公允」報道香港反修例運動 英國罰CGTN逾240萬

德復播CGTN頻道

法國批出牌照 CGTN全歐復播

英先撤播 中國禁BBC世界新聞 德停播CGTN 歐多國或跟隨

相關字詞﹕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 中國環球電視網 趙立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