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回應王毅「玩火」說 白宮:拜登政府對台立場不變繼續支持 (12:32)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日(7日)警告美國拜登政府,稱在台灣方面不要「越界」、「玩火」。白宮周一(8日)回應稱,拜登政府對台灣的立場清晰,會繼續支持台灣。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表示,「我們對台灣的立場一直很清晰。我們在印太地區與我們的朋友及盟友站在一起,促進共同繁榮、安全與價值觀。我們保持長期以來基於三個公報、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的長期承諾。我們也將繼續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因此立場維持不變。」

王毅周日出席全國人大記者會時說,「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指摘美國「動輒打着所謂民主、人權旗號肆意干涉別國內政,在世界上製造了諸多麻煩,甚至成為動盪戰亂的根源」。他還說,「美方應早日意識到這一點,否則這個世界仍將不得安寧」。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王毅 拜登 美台關係 對台立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