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大陸停進口台灣菠蘿被轟打壓 張志軍︰民進黨靠污蔑迴避責任 (18:00)

大陸海關從本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菠蘿,稱因驗出有害生物;台灣指摘大陸出於政治考慮,打壓台灣。全國人大代表、海協會會長、國台辦前主任張志軍批評,民進黨當局既沒有意願,也沒有能力解決實際問題,只能靠污蔑大陸來迴避自身責任。

張志軍強調,農產品安全問題與農業生產、生態安全、食品安全及人民權益息息相關,海關執法是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保障人民權益。他批評民進黨當局是刻意歪曲,惡意解讀,藉機攻擊抹黑大陸,凡是涉及兩岸事務都進行惡意操弄。

張志軍:大陸將採一切必要手段粉碎台獨圖謀

對於兩岸和平統一機會是不是愈來愈渺茫,張志軍僅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大陸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張志軍也強調,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一意孤行,甚至鋌而走險,大陸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鳳凰網)

相關字詞﹕台灣菠蘿 台灣 菠蘿 進口 張志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