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2021|王毅談中日關係 冀日本樹立客觀理性對華認知 (18:42)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在兩會記者會上就中日關係表示,對於中日交往中出現的任何問題,雙方都可以通過對話溝通增進了解,建立互信,「希望日本社會能真正樹立起客觀理性的對華認知,真正打牢有利於中日關係行穩致遠的民意基礎」。

王毅在會上被問到中國頒布《海警法》讓日本對華增加戒備時表示,這是例行國內立法,不針對特定國家,也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日本等其他國家也早有制定或實施類似法規。他表示,通過友好協商處理海上爭議,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威脅,是中國政府一貫立場,以及中方同周邊鄰國之間的長期共識。

王毅回應中日在奧運會上的合作可能稱,兩國完全可以也應該互相支持,共襄盛舉,使兩場盛會(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成為加深兩國人民友好感情的平台、促進中日關係發展的機遇。

(中國網)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1 王毅 中日關係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