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灣增一死 高血壓糖尿漢緬甸確診後返台就醫 (16:24)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60多歲男病人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病史,早前在緬甸確診後入院,因病情轉重搭乘醫療專機回台。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台灣累計967宗確診個案,其中77宗為本土個案,10人死亡。新增的死亡個案去年1月到緬甸工作,12月24日於當地發病,同月29日確診,翌日入院,今年1月27日症狀緩解後出院。

他後來再度呼吸困難,2月3日於當地住院治療,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入境後被收治住院隔離治療,並經醫院採檢確診,住院期間因呼吸衰竭持續使用呼吸機治療,周一(1日)因病情惡化使用「人工肺」,後因多重器官衰竭,昨日(5日)病逝。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