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2021|李克強:歡迎外商擴大在華投資 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11:3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產業鏈供應鏈,中國外貿壓力大增。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5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對於今年的重點工作,提出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外貿外資穩中提質;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更好參與國際經濟合作。他亦稱要推動進出口穩定發展,積極有效利用外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多雙邊和區域經濟合作。

李克強表示,今年要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推動服務業有序開放,制定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促進內外資企業公平競爭,依法保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歡迎外商擴大在華投資,分享中國開放的大市場和發展機遇。

此外,李克強表示,將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盡早生效實施、中歐投資協定簽署,加快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進程,積極考慮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在相互尊重基礎上,推動中美平等互利經貿關係向前發展。

兩會2021 相關報道:

李克強:中國經濟復蘇好於預期

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李克強:防範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