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2021|李克強工作報告續提加強練兵備戰 提高捍衛國家主權戰略能力 (11:02)

全國人大十三屆四次會議今(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政府工作報告中,繼續強調將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統籌應對各方向各領域安全風險,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

李克強說,在今年,解放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嚴格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統籌應對各方向各領域安全風險,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優化國防科技工業佈局,完善國防動員體系。他並稱,各級政府要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深入開展「雙擁」(地方擁軍優屬,軍隊擁政愛民)活動。

「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是習近平於2018年9月底在遼寧瀋陽視察79集團軍時,向解放軍提出的要求。在去年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亦提及「全力加強練兵備戰,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兩會2021 相關報道:

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李克強:防範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