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2021|李克強:中國經濟復蘇好於預期 (10:16)

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今早(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上指出,在去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下,中國率先實現經濟復蘇且好於預期。與此同時內創造大量就業崗位,城鎮新增就業1186萬人,去年末城鎮調查失業率降至5.2%。

李克強指出,中國在新冠疫情衝擊下率先實現復工復產,經濟恢復好於預期,全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2.3%。

而中國宣布脫貧後,會否返貧成爲外界關注焦點。李克強表示,今年政府工作的一個重點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從脫貧之日起設立5年過渡期,保持主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確保不返貧。

李克強稱,今年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抓好農業生產,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兩會2021 相關報道:

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李克強:防範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