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鍾南山福奇對話 稱抗疫需全球合作 (09:58)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2日)在廣州以視像出席由愛丁堡大學組織舉辦的國際疫情防控專家研討會,其間與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對話,探討全球抗疫合作等話題。鍾南山表示,即使各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陸續面世,但預料全球至少要待2至3年才可達至「群體免疫」。

鍾南山稱,群體免疫不能用不科學、不人道的「自然免疫」手段達到效果。他認為,社會恢復正常生活的必要前提,是需要各地專家通力合作開發新藥物、新抗體,以及更有效的疫苗。他又指出大部分國家的病例正在減少,對未來一年的疫情發展感樂觀。

福奇表示,對抗疫情需全球合作,若不展開跨國合作,新冠病毒會在跨國傳播中快速變異,反過來衝擊成功防疫的國家。他認為,雖然未來一年內不可能讓所有人接種新冠疫苗,但預測能更有效控制疫情,預期跨國旅遊將可重啟。

(新華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