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鍾南山:中國新冠疫苗接種率6月可達40% 全球群體免疫料需時2至3年 (13:01)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長鍾南山昨(1日)表示,從全球來看,以色列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人數佔總人口的比例最高,為92.46%,阿聯酋超過60%,英國超過30%,美國為22%,中國接種率目前僅為3.56%。他表示,到今年6月,中國新冠疫苗接種率計劃可達40%。

清華大學與布魯金斯學會共同舉辦「快速復蘇的正軌:中美新冠疫情防控與治療合作」論壇,中美公共衛生和醫學領域的頂尖專家,在醫學和研究合作、疫苗研發等議題展開討論。有份出席的鍾南山表示,為能夠讓經濟復蘇、學校復學、社會活動逐漸恢復,不能長期把整個國家封閉起來,因此需要形成群體免疫。

鍾南山說,群體免疫不能通過讓大量的人患病來實現,必須以科學為基準,通過疫苗接種來達成目標。他認為全球的群體免疫需要至少2至3年時間,甚至更長。

(中青網)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鍾南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