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紀念二二八事件74年 陳其邁盼「榮光歸香港」 (14:47)

台灣二二八事件74周年中樞紀念儀式今日(2月28日)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前廣場舉行,出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提起駁二藝術特區的香港攝影展「若水,如火,有聲:一個關於行動的展覽」,並表示跟二二八事件一樣,現在香港人的生命財產受到極大挑戰,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及人權面對很大壓力。他說,作為一個人權國家,身為走過苦難的台灣人,他相信台灣人都共同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有一天「榮光歸香港」。

陳其邁表示,「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今日是台灣人苦難的日子,經歷威權統治,許多受難者長時間追求歷史真相及公平正義,終於一步步得以平反,得以記取歷史教訓。

二二八事件發生在74年前,因專賣局查緝員在台北市查緝私煙時不當使用公權力造成民眾死傷。1947年2月28日,台灣民眾大規模反抗政府與攻佔官署,本省人對外省人報復攻擊,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派軍隊逮捕與鎮壓台灣民眾,造成民眾大量傷亡。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二二八事件 高雄 陳其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