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王毅:新疆不存在種族滅絕 歡迎聯合國人員到訪 (10:25)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一(22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致辭時表示,新疆問題的本質是反暴恐、反分裂,強調當地從不存在種族滅絕、強迫勞動或宗教壓迫,並稱中國歡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到新疆訪問了解。

王毅稱,中國借鑑其他國家做法,在新疆開展去極端化工作,完全符合《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的原則和精神,並稱當地已連續4年沒發生暴恐案件,區內社會安全穩定、人民安居樂業。他重申,新疆人民的人身自由從未受到任何限制,批評有關新疆出現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及宗教壓迫等說法源於無知和偏見,純屬惡意的政治炒作。

英國外相藍韜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演講,稱新疆現狀「(令人)無法接受(beyond the pale)」,對女性的虐待、強制勞動及絕育等侵犯人權行為比比皆是。相關報道:英外相促聯國派員赴疆 再轟中方損港人權利

(外交部)

相關字詞﹕新疆 王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