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台稱訂新冠疫苗遭北京阻撓 BioNTech承諾按計劃供貨 (12:58)

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17日)受訪時首度透露,台灣原計劃向德國BioNTech訂購500萬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但合約簽訂在即卻因北京介入生變。BioNTech事後發表聲明,承諾仍會按計劃提供疫苗給台灣。

BioNTech透過電郵發聲明稱:「BioNTech致力協助世界各地終結疫情,我們打算提供台灣疫苗也是這項全球承諾的一部分。相關討論仍在進行中,BioNTech也會更新相關消息。」

BioNTech與上海復星醫藥公司簽署協議,由復星獨家代理BioNTech新冠疫苗在大中華地區的經銷,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復星向BioNTech支付8500萬美元(約6.59億港元)的授權費,並投資5000萬美元(約3.88億港元)入股BioNTech。BioNTech疫苗在世界其他地區的專賣則由美國輝瑞(Pfizer)藥廠負責。

(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台灣陳時中 復星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