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拜登警告中國將為踐踏人權付出代價 (15:30)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16日)在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轉播的市民大會中,回答有關中國處理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問題時警告,中國將要為踐踏人權付出代價。

拜登談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說:「中國將面臨後果,而他知道這一點。」拜登指出,美國將再次確立勇於為全世界人權發聲的角色,將與國際社會一起致力於讓中國維護人權,「中國正努力試圖成為全球領袖,要得到這稱號並發揮領袖作用,他們必須贏得其他國家的信任……只要他們還在做與基本人權相悖的活動,就很難實現」。

拜登和習近平上周四(11日)在拜登就職後首次通話,拜登對習近平表示,美國的優先事項是保持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並強調對中國在香港與新疆做法,以及針對台灣採取強硬行動的根本關切。他還對中國「強迫和不公平的」貿易操作和人權問題表達關切。

(路透社)

相關字詞﹕拜登 習近平 美國 中國 中美關係 新疆 穆斯林 香港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