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最高檢:內地21宗涉新冠疫苗犯罪 已逮捕70人 (16:15)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上市接種初期,個別不法分子通過製假售假、高價倒賣和違反國家規定非法經營、擅自進行群體式接種等手段牟取暴利,嚴重擾亂防疫秩序、危害公共衛生安全。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披露,截至今年2月10日,內地檢察機關共在21宗涉新冠疫苗案件中,依法批准逮捕70名疑犯。

最高檢要求全國各級檢察機關針對涉新冠疫苗犯罪,積極配合公安機關迅速行動,堅決予以打擊,發現一宗、查處一宗,及時依法逮捕、起訴。

最高檢發布的4宗依法嚴懲涉新冠疫苗犯罪典型案例中,披露了包括用生理鹽水製假、收錢攬客參與緊急接種等違法犯罪行為。其中,2020年8月,孔姓、喬姓兩名疑犯用生理鹽水製造假新冠疫苗約5.8萬劑,獲利約1800萬元人民幣(約2165萬港元)。

此次發布的另外幾宗典型案例顯示,有不法分子將假疫苗走私至境外。最高檢要求各級檢察機關繼續發揮介入偵查、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訴的職能作用,堅決遏制各種涉疫苗的犯罪活動,為全國的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新華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新冠肺炎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