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最後原始部落」翁丁佤寨初三大火 村民 : 基本都燒完了【短片】 (14:50)

被譽為「最後的原始部落」 雲南滄源縣翁丁佤寨發生嚴重火災(封面新聞片段)

被譽為「最後的原始部落」的雲南滄源縣翁丁佤寨,昨日年初三(14日)傍晚5時40分發生嚴重火災,火勢在當晚8時50分受控,明火於當晚11時15分全部撲滅,幸無人傷亡。村民稱整條村基本上都燒光。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

翁丁佤寨共有105戶民居,昨日的大火幾乎燒毁所有房屋。村民稱「好像只有4戶的房屋留了下來」。由於該處的村民早前已遷往新村,起火的村已很少人居住,但有老人覺得房子全被燒毁,像是失去住了一輩子的家。

翁丁佤寨是中國保存最完整的原始村寨,有400多年歷史,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譽為「最後的原始部落」。據滄源縣文旅局資料,翁丁佤寨的民風民俗是整個佤族地區文化傳承發展的縮影,是世界佤文化的發源地。

(觀察者網/澎湃新聞/雲南滄源縣委宣傳部官方微博)

相關字詞﹕雲南 滄源縣 翁丁佤寨 大火 火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