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拜仁facebook簡體字拜年帖貼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發聲明致歉 (14:15)

德甲球會拜仁慕尼黑上周五(12日)在官方facebook發布多條帖文,以多種語言祝賀多個亞洲國家農曆新年快樂,並在祝福語後附上相應國旗。但其中一篇用簡體字寫「新年快樂」的帖文,卻附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該帖文很快從拜仁慕尼黑官方facebook消失,拜仁慕尼黑周日(14日)在官方微博發聲明,就拜年帖發出台灣旗致歉。

拜仁在聲明稱,球會聘請的運營商在未經溝通的情況下,在球會官方facebook頁面發布令人無法接受的內容。「很多人因此情感上受到了傷害,對此我們深表歉意。」聲明並稱,「對於此次犯下的錯誤,我們會認真總結,嚴肅處理,並在今後的工作中引以為戒。」

拜仁慕尼黑亦向內地媒體回應事件稱,球會立即意識到這是非常嚴重且不可接受的錯誤,已第一時間刪除帖文。

(拜仁慕尼黑俱樂部微博/環球網)

相關字詞﹕拜仁慕尼黑 台灣 大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