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德國跟隨英國停播中國環球電視網 共享牌照協議或在歐掀連鎖禁播潮 (13:07)

英國本月4日撤銷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旗下的英語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播放牌照,德國也將依據歐洲多個國家間的共享牌照協議,禁止CGTN在德國繼續播出,或在歐洲國家引發連鎖禁播潮。

德國北威州媒體管理局周五(12日)證實停播CGTN的消息。根據歐洲數個國家自1989年簽署的一項共享牌照協議,CGTN因在英國獲得播出許可,便自動獲准在德國播出;英國取消其牌照後,CGTN在德國的播放許可也同時失效。

英國電訊商Vodafone德國分公司周五也表示,已停止在該公司擁有的北威州、黑森州和巴登符騰堡州有線電視網絡中,傳送CGTN頻道節目,「我們正就牌照撤銷一事與地方媒體管理當局和廣播機構代表磋商,以求澄清法律問題」。

上述共享牌照協議是在歐洲委員會(Council of Europe)框架內簽署,英國脫歐後仍是該委員會成員。所有歐盟成員國以及大部分巴爾幹國家和烏克蘭都簽署了這份「跨境電視」協議,英國撤銷CGTN的牌照意味該台可能在全歐範圍內都會失去播放許可。不過,只要CGTN在其中一個國家重新申請牌照,便可恢復在歐洲播出。另外,CGTN在歐洲境內依然可以透過網絡及衛星傳送節目。

(德國之聲中文網/路透社)

相關字詞﹕中國環球電視網 央視 英國 德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