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有球員憂疫情退出 中華台北男籃剩7人宣布棄戰亞洲盃外圍賽 (18:4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不少國際體育賽事經調整後得以如常進行。不過,原定本月中赴卡塔爾出戰亞洲盃男籃外圍賽的中華台北隊,因未有足夠的球員願意參賽,今日(10日)宣布退出賽事,恐面臨國際籃聯(FIBA)進一步處分。

中華台北隊同組對手包括日本隊、中國隊及馬來西亞隊,賽事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安排於2月17日起在日本東京、以賽會制形式舉行,但其後因應當地疫情加劇改於卡塔爾舉行。中華台北隊在1月起籌組24人大軍備戰,惟先後有球員因憂慮疫情、傷患等原因宣布退出,導致大軍最終只剩下7名球員。根據規定,參賽球隊最少要有10名球員,因此球隊在未具足夠球員下宣布退賽。

中華台北隊去年11月曾因應新冠疫情,建議賽會將賽事延期,雖FIBA最終決定將賽事一併延至今年2月舉行,但中華籃協仍被FIBA罰款16萬瑞士法郎(約139萬港元)及在積分榜扣兩分。中華籃協估計,是次退賽將令協會面臨巨額罰款、甚至暫停會籍、禁賽等處分。中華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在決定退賽前一直與亞洲籃協密切聯繫,惟亞洲籃協昨(9日)回函,僅表示能理解遭遇的困難,但仍要求球隊務必帶10名球員參賽。

(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中華台北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