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出席國務院春節團拜 向港澳台同胞拜年 (16:40)

農曆新年前夕,中共中央、國務院今日(10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春節團拜。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澳門、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

早上約10時許,黨和國家領導人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岐山等約1000人歡聚一堂,共迎新春。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新的一年,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努力實現「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牛年將至,習近平強調,在中華文化,牛是勤勞、奉獻、奮進、力量的象徵。人們把為民服務、無私奉獻比喻為孺子牛,把創新發展、攻堅克難比喻為拓荒牛,把艱苦奮鬥、吃苦耐勞比喻為老黃牛。前進道路上,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牛力,繼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時代創造新的歷史輝煌。

(新華社)

相關字詞﹕習近平 牛年 新春團拜 農曆新年 農曆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